专业介绍——软件工程专业(2020年)

软件工程

软件创造世界,智能驱动发展,数据定义未来。

面向智慧商务,培养具备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技术的卓越软件工程师。

浙江省软件外包试点专业。

软件工程师薪金位于各大工科专业之首。

专业介绍

专业以培养满足智慧商务在互联网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大数据应用软件开发三大领域所需岗位的卓越软件工程师为定位。培养以智慧商务产业需求为驱动,具备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基础知识与技能;具备软件开发,及其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环境下新方法与新技术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具备项目管理、团队协作、外包分工等工程知识与技能,以及具备工程师素养与发展潜力的职业知识与技能的软件工程人才。

师资队伍

本专业师资实力雄厚, 专任教师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拥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5人以上。

主要课程

Java程序设计、软件需求工程、软件建模与设计、设计模式、软件项目管理、软件质量与测试、工程源代码阅读与分析、手持设备软件开发、WEB前端开发技术与UI设计,软件工程实践、HadoopSpark开发技术、 NoSQL数据库技术、人工智能、数据科学工程实践。

就业去向

10%的出国、考研(浙大、北大等知名高校);12%的事业单位(银行、电信、政府机关)、72%的知名IT企业(阿里巴巴、网易、同花顺等)、创业及其它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