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信息学院举办2020年“彩虹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各班级:

   为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掌握职业规划的一般方法,认识自我、了解就业环境,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我院拟举办2020年“彩虹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全院学生能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主动采取积极行动,将职业规划的理论和实践完美结合。根据自身的“职业兴趣、性格特点,能力倾向,以及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技能等”自身因素,同时考虑到各种外界因素,经过综合权衡规划,找到自己最适合的努力方向,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价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承)办部门

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承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学术中心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1、参赛对象:

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大一、大二、大三本科生,研一、研二研究生

2、参赛要求:

大赛设两个类别:职业规划类和创新创意类。

职业规划类以培养生涯规划能力为目的、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职业规划类作品以个人形式申报。

创新创意类以培养创新创意意识为目的、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为导向。创新创意类项目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申报(每个团队成员不超过4人),每个作品(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

2020年5月25日—6月9日

  1. 报名方式:

下载附件,填写附件中对应申报书后于6月9日(周二)之前交给班级科技委员,各班科技委员收齐后发送至xxxyxshtzb@163.com。

四、赛程安排

6月10日-6月12日,学院组织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择优推荐参加校级职规赛。

五、文本要求

参赛作品以参赛选手本人的规划为主题,结合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制定自己的职业(创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计划,可自行选择就业、创新创意。

1.参赛作品结构完整,逻辑清晰。

2.规划要包括大学和未来10年内的职业规划,内容详细,字数不少于2000字。

3.参赛作品外观整洁美观,有个性化的设计风格。

4.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认的道德规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

六、竞赛评分规则

评分规则查看附件。

七、奖项设置

职业规划类一、二、三等奖若干。

创新创意类一、二、三等奖若干。

学院将对获奖者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