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立项工作申报的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浙江工商大学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为了更好地选拔优秀参赛作品,现启动第十二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在2020年9月1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以及毕业未满3年(2017年7月以后毕业生)已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的我校毕业生。

二、申报类别

浙江工商大学第十二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设3项主体赛事: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我校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依据。 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我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3年的我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创业实体的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依据。 公益创业赛面向我校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书和实践成果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依据。 每个项目指导教师可以是1-3人。

三、申报流程

1.宣传、发动、申报阶段

各团队立项申报书及汇总表详见附件1至附件4,请各团队将立项申报书(一式一份)以及汇总表于2019年6月10日中午12点前提交,纸质版上交至信息楼339室,电子版中立项申报书以PDF格式上传至浙江工商大学竞赛&创新活动网,汇总表发送至邮箱 744141382@qq.com。 跨学院项目,由项目第一申请人向其所在学院申报。学院立项申报数量不受限制,但是需要院内初评后进行排序后上报。

2.项目立项阶段(2019年6月中下旬)

竞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上报的选题进行筛选立项,确定校级重点立项项目和一般立项项目。项目团队已注册成立企业的,可优先获得立项。申报立项课题数本年度不受限制。

3.项目培育阶段(2019年7月-2019年9月)

学院结合实际对立项作品进行必要的辅导和培训,指导学生团队充分开展社会调研,积极寻求政府、有关企业和科研机构的支持,进行公司注册、项目运营和推广等。

4.结题阶段(2019年10月-11月)

根据“希望杯”结题规定,上交结题表格(结题表格另发)和证明材料进行结题。创业项目须凭参加学院竞赛的获奖证明方可结题。同时,竞赛组委会组织校外专家评定结题等级并择优给与资助。优秀项目须继续参加创业大赛校赛。

请各位有意向参加的同学加入qq群:332962166

学院联系人:

徐双燕 28008315

陈丹蕾 13600536502

邓锦仪 18758195501

附件: 1.作品申报书(创业计划竞赛) 2.作品申报书(创业实践挑战赛) 3.作品申报书(公益创业赛) 4.申报书汇总表

                                                                                                                                         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