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书韵相伴•同思共行”为主题的辅导员读书沙龙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辅导员能力提升计划,搭建学生工作交流研讨平台,全面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近日,“书韵相伴•同思共行”主题辅导员读书沙龙于信息楼333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姜波、副书记吴蓉、学办主管吴敏筱、组织员毛雯以及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读书沙龙。

1

       首先,由组织员毛雯老师进行书籍《上学记》的分享交流。她介绍,《上学记》是何兆武先生一篇口述形式的求学回忆录,叙述的尽管只是1920年代-1940年代末不足30年间他学生时期的陈年往事,却蕴含着一个饱经沧桑的老人对整个20世纪历史的反思,对我们重新认识过往、观察现在以及展望未来都有着重要的启迪。

1

       随后,学院副书记吴蓉与辅导员们现场进行了读书分享,她结合自身的学习收获和本职工作,分享了对所选书目的理解感悟及对今后工作学习的启发。赵胜南、沈一品等5位辅导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心得体会和对自己工作的启发。大家畅所欲言,从育人初心出发讲述对学生工作的热爱与执着;聚焦热点话题,立足本职工作,研讨辅导员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1

       最后,姜波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此次辅导员读书会活动,强调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更需要坚持阅读、坚持思考,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辅导员身处学生工作第一线,面临越来越复杂的形势,工作忙碌而充实,要高质量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需要经常用新知识新理论武装头脑。希望各位辅导员通过此次读书会活动能够从书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练好内功、打好基础。

 

总 结 

       本次读书沙龙活动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体现,是将阅读所思所悟转化为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力量,旨在引导辅导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养成和保持良好的读书习惯,做好学生的学习表率。学院将持续开展辅导员读书沙龙活动,以阅读促学习,以交流促提升,不断促进辅导员在认识上有新提高,在理论上有新收获,在素质上有新拓展,在能力上有新提升,持续推动工作技能技巧“升温加热”,朝着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不懈努力。

1

                                                                                   

                                                                                   文 稿 卢 丹

                                                                                   图 片 冯建鑫

                                                                                   排 版 林梦瑶

                                                                                   审 核 赵胜南

1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