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3年新学期全院大会

     2023年2月17日上午,计算机学院新学期全院大会在信息楼119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波主持。

     院长王勋对上学年学院工作进行总结,围绕学校六大“一号工程”对学院重点工作展开部署。过去一年,学院计算机学科发展势头良好,专业建设成果丰硕,人才引进成效显著,科研工作勇创佳绩。学院将继续坚持教育教学与时俱进,科研创新深化引领,人才引育攻坚优化。最后,他对2022年度学院财务状况进行通报,确保财务公开透明。

     书记姜波传达了《郁建兴书记在2023年春季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计划进行了阐释。她指出,全院师生将踔厉奋发,全力推进学校六大“一号工程”,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速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推动学院建设内涵式发展。党建工作要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同时要不断强化师风师德建设。学院教师须进一步加强保密意识,做好日常保密工作。

     海外院长IEEE fellow林学民教授出席此次会议。林教授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肯定了学院人才引进和培养模式。

     副院长刘东升对新学年科研考核任务进行说明。针对本轮聘岗文件要求,学院将优化科研管理和经费管理,充分释放科研人员创新活力,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确保完成重大专项既定目标;同时,鼓励我院教师积极申报年度“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等各类项目。

     邵俊副院长随后就研究生招生培养展开详细说明。他表示,我院近年来研究生规模与质量实现突破性增长,学生发表论文数量与质量实现双突破。学院及导师应继续严格把关学位论文质量,重点关注研究生学位论文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鼓励学生参加科研竞赛,推动研究生培养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院长助理谢波总结本学期教学相关事项。一方面,加强导师对学生学位论文各环节指导,形成良好学术规范;另一方面,继续推动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工作,开展新培养方案修订实施计划,同时利用数字技术,推动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新起点,新征程,计算机学院将以昂扬奋进、团结奋斗姿态开启新年工作,以进促稳、破浪前行!

123

                                                                                                                                                                           文稿:曹   聪

                                                                                                                                                                           图片:钱天驰

                                                                                                                                                                           责审:王燕珺

                                                                                                                                                                           终审:姜   波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