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系列报告成功举办

       20221122上午我院学科建设系列报告会在我校教工路校区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殷昱煜教授、浙江大学金小刚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与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分享和交流。本次讲座由学院王勋院长主持。

 

讲座图片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殷昱煜专家给我院师生介绍了高技术中心与评审立项方面的新规与注意事项。殷老师主要介绍了高技术中心的基本情况、“十四五”科技计划管理新要求新举措以及2021年度首批重点指南及评审立项组织。为我院教师申请立项答疑解惑,提供重要参考。

 

讲座图片

 

       在元宇宙概念的加持下,数字服装行业受到了极大的关注。金小刚教授以《元宇宙背景下服装时尚行业的新机遇》为题,介绍了其团队自主研发的数字化服装产品矩阵Style3D。Style3D以计算机图形学技术为基础,从面料数字化、三维服装数字化建模设计、研发资产云平台构建、布料实时演算和动态展示等方面实现全链路服装数字化,全面助力服饰企业研发、展销系统的革新和改进。

 

讲座图片

 

       陈恩红教授报告的题目是《智能教育中精准学习理论和方法》。报告聚焦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教育教学中,尽可能利用好教育资源,为传统教育赋能。陈教授的报告为我们由浅入深,系统地介绍了智能教育精准学习中的原始理论创新与技术突破。这些成果成效显著,并且获得了非常积极的学术评价,相信各位参与讲座的听众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