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21级新生消防逃生屋 模拟体验活动

        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火灾逃生相关知识,提高学生们的应急避险能力,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作学院于11月10日14:10开展了新生消防逃生屋模拟体验活动。

 

       在演练开始前十分钟,同学们到达场地并完成集结列队,认真学习了老师科普的火灾逃生技巧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逃生模拟训练中,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猫腰靠墙依次进入有浓烟的小黑屋。在指导人员的协助下,大家摸着墙壁依次顺利逃出。

 

        随后,同学们四人一组进入模拟灭火器使用现场。伴随着指导人员的一声声催促——“动作快!”,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火场中争分夺秒的重要性,每一次磨蹭流失的不仅仅是那一分一秒的时间,更有可能是鲜活的生命。紧张的鸣笛声,急促的脚步声,不带丝毫犹豫,同学们严格按照老师的指导步骤,按下压把,扑灭了模拟火焰。相信,在这一次活动之后,灭火器使用的四个步骤:一摇晃灭火器、二检查压力阀、三拔保险销、四按压把灭火,定将深深烙印在同学们的心里。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本次消防安全演练为21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逼真的消防安全课,希望同学们牢记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望火灾永远远离我们,但也希望,当它真的来临时,大家得以安全逃生。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