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级新生及家长座谈会成功召开

当前图片未显示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家庭的联系,增强对学生们的教育合力,同时为了对2021级新生入校相关事宜进行答疑,8月28日14:00学院以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举办了2021级新生及家长座谈会。

 

当前图片未显示

 

       会议由学办主管徐双燕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党委副书记吴蓉、院长事务助理谢波、新生辅导员沈一品、优秀学生代表米义嘉、2021级新生及家长如约而至,对话“云”端。

 

当前图片未显示

 

        李靖华书记为会议开幕致辞,首先向2021级新生及家长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并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的办学理念与特色,学院的基本概况。李书记对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期待开学能与各位同学们在浙商大相见,并预祝各位同学学业有成。

 

当前图片未显示当前图片未显示

 

        吴蓉副书记就学校基本概况、学院基本概况、就业简况等方面对浙商大及信息学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从商大历史到商大建设与规划,从学院师资到学院办学及科研成果,从就业落实数据到升学深造情况,无一不展现着浙商大稳健且坚实的发展步伐以及学院可供选择的康庄大道。

 

当前图片未显示当前图片未显示

 

        谢波老师围绕学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及相关情况向家长及新生们进行了讲解。他谈及浙商大旨在构建基于“五育并举、多元融合、数字驱动”的人才培养体系:思政教育做到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专业教育做到分层分类、工商融合,通识教育做到商以载道、通专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做到知行合一、创专融合,文体教育做到健全身心、完全人格。最后谢老师在教学管理创新以及教学环境优化方面也作出了详细的介绍,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也会使学生在创新改革中获益。

 

当前图片未显示当前图片未显示

 

         沈一品辅导员就新生报到安排、大学学习与生活、疫情防控下的安全问题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新生入学指导。沈老师全方面地介绍了报到安排,提醒同学们谨防诈骗;谈及中学与大学的不同,他希望同学们学会包容、理解与沟通,也做到自省、自学与自觉;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地参与社会拓展活动,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肃性;最后沈老师与家长进行对话,“要学会从灌输正能量到传递真能量的转变”。所述言简意赅,却也是面面俱全。

 

当前图片未显示

 

        优秀学生代表米义嘉巨细无遗地向学弟学妹们描绘了校园活动的多姿多彩,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大学生活的无限可能。最后学长还简单概述了学院学生组织的架构,并希望同学们以学习为主,以社团为辅,将适度的社团活动视为对日常学习的一味调味剂。

 

当前图片未显示

 

        在互动连线环节,与会老师们就新生及家长提出的专业学习、学科竞赛、户口迁办、寝室管理规则、开学报到、疫情防控工作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详细解答。

       此次座谈会有效建立了学校与家长良性互动的教育模式,将新生始业教育提到入学前,为新生们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好充分的思想、行动、身体上的准备。凝聚产生力量,沟通创造和谐,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