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中行杯”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比赛情况

      10月26日至28日,“中行杯”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和颁奖典礼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共有3件参赛作品(项目)进入省赛,2项进入省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大赛本研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胜奖1项,吴蓉、徐双燕两位教师被授予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实现了学院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获奖案例

项目名称:浙江工商大学-职业规划类本研组-“预”网络信息之虑,“择”国家安全之路 ——网络“暗战”的捍卫者

参赛选手:余泽

指导教师:徐双燕,吴蓉

推荐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项目简介:在4月的国家公安部组织的护网行动中,进一步提高了该选手对专业知识的运用,同时也让该选手对我国网络安全现状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网络安全的本质在对抗”。护网行动很好地检验并提升了我国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的对抗水平,也极大推动了我国网络安全的发展。加速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方是解决网络安全问题的关键所在,只有建立更加健全的网络安全体系,培养更加专业的网络安全人才,方能维护我国在网络上的权益不受侵害,守卫我国的网络净土。该选手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刻苦的态度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为祖国的网络安全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项目名称:说唱OG——基于AI算法构建的国风说唱创作平台

参赛选手:马迁迁,姜璇璇,程澄,顾淳璇

指导教师:朱旭东,沈一品

推荐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项目简介:随着说唱节目的布局与热播,说唱音乐开始进入主流视野,国风与说唱音乐类型开始被大众认可。社会音乐创作欲望正在增长。说唱侧重个人情绪传递,具有创作场景。由于歌词的押韵及乐曲创作的专业素养要求,说唱音乐创作入门门槛较高。该团队希望辅助说唱创作以帮助中国青年传递年轻态度,构建健康的中国说唱圈。说唱融入中国元素成为趋势,收获官媒青睐和大众认可。在文化自信的号令下,该团队期望通过探寻“国风”与“说唱”的融合,助力中国说唱本土化发展,讲出中国故事。

大赛简介

       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大赛实行高校承办制,自200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从2016年起,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 36号)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意见》(浙政办发[2016] 9号)精神,省教育厅、团省委等部门联合主办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每年一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主赛事之一。

       “中行杯”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设职业规划类和创新创意类2个类别,职业规划类分本研、高职高专和残疾人3个组别(残疾人组单独举办),

       创新创意类分本研和高职高专2个组别。其中,职业规划类以培养生涯规划能力为目的,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创新创意类以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为目的,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为导向。本届大赛自2021年4月启动以来,经过省内各高校的选拔推荐,复赛共收到来自106所高校报送的714个作品(项目)。经专家组评议,共有191件作品(项目)入围决赛,其中职业规划类本研组51件、高职高专组 50件、残疾人组30件,创新创意类本研组30件、高职高专组3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