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带你看直播 红船边的思政课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于2021年4月20日联合举办“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主题直播活动。院研究生党支部信息学院322组织党员师生观看直播课。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学生管理主管徐双燕、辅导员沈一品、叶慢慢老师参加了此次思政课主题直播活动

       这堂思政课从重走“一大路”开始。在走过宣公弄、东门桥、狮子汇渡口、春波门、大年堂等标志性路段时,嘉兴市文史研究馆研究员董雄,共青团平湖市委副书记(兼职)潘柘成讲述了百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与嘉兴的沧桑剧变。站在南船红船边,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的长孙、浙江大学教授王明华激动地说,100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顽强奋斗,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从贫穷落后,任人欺负的国家,变成现在一个繁荣昌盛的伟大祖国,这是非常不容易的。这堂思政课还穿插了嘉兴学院创作的舞台剧《初心》。

       聆听红船故事,开启初心之旅,引导我们坚定信念、敢于奋斗,继承先辈们的意志。通过这次直播课,让我们感受到浩瀚的百年党史,领略到红色地域的独特魅力,在我们心中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学院师生反响热烈:

        学生管理主管徐双燕

        重走一大路,体验“红船行”。泛舟而行,跟着镜头,开启初心之旅。原创红色话剧《初心》更是通过艺术的表现手法,对一艘红船见证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的历史进行还原。观看后深受教育和启发,是对党史的一次学习;熟悉的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学生工作者要积极引导学生学会勇于在担当使命、敢于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对弘扬爱国主义、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大有裨益。

      19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舒港琪

       浙江嘉兴南湖是革命精神的孕育地之一,在这诞生了红色革命精神之一的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自此,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者。一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真正做到了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红船精神正是在中国共产党革命先辈孜孜以求济中国亿万国民之道的过程中诞生的。中国共产党要守护的从来不仅是国人的安危,更是国人精神的自由,生活的富足,是万户安居生生不息日渐强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