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王毅教授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3222晚上国防科技大学王毅教授“匿名的可重随机RCCA安全公钥加密”这一主题与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在线分享和交流。本次讲座由我院邵俊老师主持。

 

讲座图片

 

  王毅,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助理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后斯诺登密码学、可证明安全和哈希证明系统。博士期间主要围绕公钥加密方案的RCCA安全性开展研究并取得了若干积极进展,成功解决了2007CRYPTO上遗留的“可重随机RCCA安全性下匿名性构造”公开问题,一作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CRYPTO, ASIACRYPTIEEE TDSC等国际重要密码会议和期刊。

 

  王老师首先介绍了CCA安全、RCCA安全和重随机RCCA安全的背景,随后介绍了可重随机RCCA安全的相关内容,包括RCCA形式化定义和PR07及其存在的缺陷。最后,老师讲解可重随机RCCA技术中的概述包括SPHF、基于标签的SPHFRe-SPHF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积极向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如若解密oracle有无穷的计算能力,能否直接在逻辑上判断需要解密的值”“SPHF的公式中,若取值范围满足时,能否直接给出M”“解密预言机是否可以理解为图灵机等问题,老师都一一进行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