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排查党风廉政风险

        12月19日,信息学院党委在信息楼322会议室召开2018年学院党风廉政分析会,会议主题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就落实职责分工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情况、“一岗双职”履行情况进行分析。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系室主任、工会主席参加,校纪委书记王登先到会指导。

1

 

        会议有四项议程:一是虞晓东汇报2018年度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党政领导汇报职责分工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一岗双责”履行情况;三是党委委员、系室主任发言;四是校领导王登先书记讲话。

2

 

        虞晓东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依规治院,推进学院制度化管理;贯彻民主集中制,健全权力运行与监督机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从严过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五个方面学院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同时从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加强组织制度建设、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三个方面汇报在党建、团学、思政教育、统战、校友工作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书记第一责任情况。王勋从人事、财务、学科建设与社会服务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杨柏林重点剖析了留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魏贵义等党政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本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分管工作中廉政风险防控举措。参与人员普遍表示党政领导班子职责明确、团结高效、真抓实干、作风清廉,学院各项工作都在向利好方向发展,并就实验与办公场地、物资采购、评奖评优、工资待遇、招生与人才引进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

3

 

        王登先充分肯定了会议的成效,他指出本次分析会前期准备充分、会上分析透彻、措施坚强有力,是一次成功的会议。同时他强调在党风廉政排查过程中,既要防范廉政风险,又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注意上情下达、下情上达,谦虚细心,多做沟通,在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的前提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4

 

        接下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按照王登先的指示,将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实处,进一步排查岗位廉政风险,完善工作运行机制,为博士点申报工作进一步努力,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

                                                                                                                                                                       (信息学院   周敏)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