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攻略]作息时间

各位新生最近忙着军训,还要去面试各种大大小小的社团,想必累得不行了吧。在军训之后呢,就要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啦。大家课表应该都已经出来了吧,按照下面的作息表就可以很清楚地知道各自的作息时间啦。

error

早自习

大一新生是有早自习的,大二之后才会取消早自习,当你所在的班级上午1、2两节课都是有课的时候,就意味着这一天你需要去早自习,早自习没有固定的教室,早自习的教室就是你那一天1、2两节课需要上课的教室。

早自习开始的时间是7:30,到时候会有其他班助来检查早自习,辅导员和领导有时候也会过来检查。所以,一旦迟到就会被上报到辅导员那儿去,累计到一定次数会在周通知里通报批评,还会影响以后的各类评比,不管是个人还是班级都会有影响。宝宝们都要引起注意哦,尤其是冬天来临,被窝里变得更加温暖,起床困难户们一定要下定决心爬出来哦。

 

晚自习

晚自习也是针对大一新生的,晚自习时间是18:30——21:05,也就是晚上三节课的时间。一般来说每周周一至周四,还有周日是要上晚自习的,但是开学之后会有通识课选课,有的同学会选到周四晚上的课,那周四晚上就是去上课。

如果有其他事情不能来晚自习需要和辅导员请假,再去给你们班的班干部发短信说明一下情况。晚自习也是有人检查的,班联会派人去班级数人数,检查实到情况。而且学院还会派人去寝室区检查熄灯情况,在去上晚自习之前一定要检查一遍寝室里里外外的灯是否都关掉了,这个也是会影响到以后的评比的,这一点只要仔细一点就可以克服的。

至于晚自习要做点什么,晚自习是自由安排的,但是在教室里不要大声讨论,毕竟会有同学在看书写作业之类的。(对的,大学也是有作业的!)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