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经验分享讲座

为了帮助我院2021届考研学生更好地准备研究生复试,我院于3月18日下午两点于信息楼119成功组织了“E路远航 研途有你 经验分享讲座”。

会议开始时,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嘉宾,邵俊老师、李鹏飞老师,以及邵泽源学长。

李鹏飞老师从国家政策、扩招现状、以及复试步骤三方面进行了分享,就“内卷”这个关键词,为同学们分析了计算机专业的考研现状。李鹏飞老师就复试的两步:信息搜集和面试展示给出了建议,并鼓励同学们不要妄自菲薄。同学们向李鹏飞老师提出了调剂方面的疑问,老师给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回答。

随后,邵俊老师站在面试官的角度,就面试方面给出了实用的建议。邵俊老师强调,向考官们介绍自己时,一定要突出自己的特点。对于感兴趣的领域,提前查阅有关论文,在提问时更能增分不少。为了表现得更好,可以提前找室友模拟面试。

邵泽源学长为想考取本校研究生的同学们介绍了复试的流程和建议,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向学弟学妹们表达了自己的祝福。

最后,周敏老师总结了前几位嘉宾的发言,再一次强调了信息的重要性,并为本校学生提供支持,为线上面试的同学提供了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