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四项”举措织密开学复课保障网

        把好关,摸实情。摸清每一位学生情况,对学生的返校安排做到心中有数。实时掌握学生返校线路、时间、验码入寝等轨迹,精准定位学生在校全过程。对学生健康信息进行摸排,每日跟踪、每日更新、每日上报。对来自重点地区和途经重点地区学生做到专人对接,对于重点关注学生一对一联系,摸清家底稳当先。

        齐联动,细落实。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各系室、部门职责,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对教职工进行专业培训,对全体学生进行卫生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明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教学组织及学风建设要求,提升教学和实验室场地、网络、设备条件,决教学条件不足的问题,建立寝室-班级-学院网格化管理,异常情况立即上报、立即处理,主动作为强担当。

        问需求,送关怀。召集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会,倾听学生对开学复课后的教学、考试、生活、管理等方面的需求,做好解答和服务;开展云招聘、云分享,助力毕业生考研、就业;通过“云接单”为毕业生寄送三方协议、电脑、被子等物品,送去温暖。组织学生开展寝室卫生大扫除,每周对寝室卫生开展日常检查,引导学生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组织师生党员、辅导员老师对学生定期联系慰问,对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帮扶,春风化雨入人心。

        大思政,显成效。学院以“疫”为“材”,充分挖掘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育人元素,每个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积极开展生命教育、健康教育;召开生命之美摄影大赛,引导学生认识疫情、珍惜健康、敬畏生命。组织党员干部、优秀毕业生开展“一次服务”,注重发挥榜样效应,把朋辈教育放在突出位置,思政育人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