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国庆70周年——2019十一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秋季学期和“国庆”期间高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秋季开学前后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学校“护航国庆 70 周年”实验室安全专项部署,多方联动、齐抓共管,全力做好近期及“国庆”期间学校各级各类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为切实整治我院安全环境,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保障学院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和秩序,929日下午,在分管副院长魏贵义的带领下,我院对各实验室进行了一次全面大检查。

图1

对照《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结合学院特点,本次检查重点排查了用电安全问题和消防安全问题。包括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是否存在插座、电线老化,是否超负荷使用接线板;是否乱堆易燃易爆物品,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器材摆放是否合理、有无过期;实验室物品是否摆放有序,卫生状况是否良好,有无废弃物品等。

图2

本次大检查未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现象,各实验室秩序良好,环境整洁。在场的实验室老师和同学也表示,通过不断地宣传教育,大家对安全工作都十分重视,规范用电、排除安全隐患、保持环境卫生已成为常态化。

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