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多措并举践行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信息学院认真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多措并举,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重视专题理论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教育思想专题学习会,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作出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和交流。同时,学院党委多渠道多层次组织师生在学深悟透基础上将教育思想贯彻到工作和学习中。

       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践行新时代教育思想。学院以教育部的“专业评估、审核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特色专业建设”工作为抓手,积极探索“互联网+”环境下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打造专任教师与辅导员队伍协同育人平台,发挥师生党员“头雁效应”,聘任实践团队成长导师,组建谢波(软件外包创新实践基地)、柴春来(CCT团队)8较成熟的本科生校内创新团队梳理校外实践基地,建立动态遴选和反馈机制与宇视、中南卡通、安恒、车国等行业内领先企业,米庄理财、浙江纵横新创等知名校友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实习合作关系等措施,形成以科技竞赛促进专业学习,以实习实践提升综合素质,以综合素质提升促进就业质量的良性循环。

       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对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史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习近平系列教育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更要结合学院实际探索协同育人模式,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