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

 

1

      2018年8月21日至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联合组成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的2018(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创业杯”软件服务外包现场决赛和“中南卡通杯”中华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建筑现场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举办,经过校内预赛、省级复赛选拔而来的361件作品正式参赛,这些作品来自全国各地181所院校;共有1156名参赛选手,255名领队和指导教师来校参加此次决赛。我校赵英军副校长出席了8月21日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的大赛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2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代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教指分委顾问、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卢湘鸿,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韩剑,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戴文战,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勋,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罗德明,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委员、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评比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教指分委委员、北京大学刘志敏,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与企业合作委员会秘书长、东南大学李骏扬出席了8月24日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戴文战校长在闭幕式上发表了讲话。此次大赛27个一等奖作品代表、122个二等奖作品代表、202个三等奖作品代表上台领取了奖牌,浙江工商大学获优秀组织奖。杭州电视台,浙江在线,青年时报等媒体报导了大赛的盛况。

3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自2008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0届,其影响力和知名度越来越大。大赛共分11个大类,赛事分等三个阶段。今年是大赛的第11届,包含了多个类别的比赛,跨越铜陵、巢湖、南京、福州、上海、杭州六个城市,本次在我校举行2018(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比赛的第六站,吸引了全国有过半的985、211、以及普通本科院校参加。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同时也促进了与全国高校师生的交流与合作。浙江工商大学作为中国最早培养商业专门人才的摇篮,在主办本次大赛时秉承了与行业最大化结合的宗旨,突出创新创业导向。本次比赛企业的参与度高,在决赛中有近三分之一的评委来自国内相关企业;还有企业高管到大赛现场观摩,与参赛师生进行零距离交流,及时发现好的创意、好的作品,引进优秀人才,达到大赛与企业人才引进的契合;大赛还通过邀请国内知名企业参与,突出创新创业导向、企业应用和国内外市场需求,多渠道促进大学生的就业机会。提高计算机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激发大学生兴趣和潜能,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及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出社会就业需要的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4

        该赛事旨在提高高校计算机教学质量,激发大学生学习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复合型人才,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大赛自举办以来,涌现了大量的优秀作品,部分作品已被企业采用。大赛为选手打造了一个创新、创意、创业的平台,形成了“以比赛促进教学,以教学促进比赛”的良性循环。

5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