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专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系统讲授软件工程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以及软件开发的基本方法与技能,培养具有扎实的软件工程理论知识,熟练掌握软件设计、开发、测试、维护技术,具有良好的软件设计与实现能力、项目管理能力、交流与组织协调能力的软件工程高级专业人才。本专业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重视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和动手能力,强调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我校为浙江省首批计算机类专业培养服务外包人才试点单位,本专业将软件外包服务人才培养作为专业特色之一。

主要专业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JAVA程序设计、WEB技术、计算机组成结构、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与通信、软件建模与设计、软件项目管理、软件质量与测试、软件工程实践等。

报考要求:学生应具有较好的数理和英语基础。

择业去向:可从事软件分析设计与开发等工作,也可在科研部门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研究,或在教育部门、企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教学、管理及技术开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