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导师|计算机学院开展实务导师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拉近同学们与行业间的距离,使同学们接触到前沿行业技术,计算机学院开展实务导师走进计算机学院系列活动

机构社区居家‘一体化康养平台’

        5月24日,在信息楼119教室,计算机学院特邀研究生实务导师、杭州乐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姜干成,作“机构社区居家‘一体化康养平台”主题讲座。学院副院长邵俊主持讲座,21级、22级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讲座。

图1

 

        姜干成以养老问题为出发点,从社会发展需要、老人实际需要、企业经营需要等三个方面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当前社会急需解决的养老需求。从企业经营需要“三高”问题:经营成本高、经营风险高、管理难度高三个方面引出自己“智慧健康养老”的企业经营理念。他将自己的理念总结为“三轮”驱动思想,即数据驱动、流程驱动、机器驱动。带领同学们对未来智慧养老行业的发展有了一个更加切实的认识。

图1

 

ChatGPT在行业中的应用的对策研究

        5月31日,在A413教室,学院特邀研究生实务导师讲座、杭州云之盟科技有限公司CEO曾宇,作“ChatGPT在行业中的应用的对策研究”主题讲座。学院学办主任吴敏筱主持讲座,计算机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讲座。

图1

 

        曾宇从ChatGPT的发展历程入手,指出了ChatGPT的重要时代意义。紧接着,曾宇进一步从金融行业、教育行业、社交娱乐行业、医疗行业、零售行业等五个领域分别介绍了ChatGPT对行业发展的作用与冲击。最后,曾宇结合自己的经验,对ChatGPT在行业中应用的方向和趋势进行了预测。

图1

 

       两场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落幕,与会师生从中了解到了新颖的行业知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开展实务导师进校园交流活动,大力推动计算机领域创新人才培养。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将研究聚焦于社会现实,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