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计小商! | 计算机学院2023级新生及家长座谈会顺利召开!

图1

 

        8月14日14:00,为使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及人才培养理念,形成家校教育合力,帮助新生在心理、思想以及学业上做好全面入学准备,学院以腾讯会议直播形式召开2023级新生及家长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姜波、副书记吴蓉、软件系教师谢波、学办主管吴敏筱、2023级新生辅导员胡洽、优秀学生代表李晨霏以及各位新生及家长齐聚云端,携手共话未来。

图1

 

1、院校基本概况

        党委书记姜波在简短祝词后,对院校基本概况进行详细讲解。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2004年视察我校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工商融合、文理融通,凝心聚力、锐意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治理,努力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学院本硕“一站式”育人体系和“E路精彩”教育计划的多样育人模式,为各年级学生的大学生活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学院教学科研成果也居于省内前列。

2、校园人才培养情况

        软件系教师谢波从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制度出发,对学院学科专业情况、教学管理创新以及教学环境优化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学院“五育并举、多元融合、数字驱动”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基于“互联网+”模式下的学习环境,助推我院学子成为拥有国际视野、人文情怀、专业素养的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3、与学生家长座谈

        党委副书记吴蓉从学业、社交、爱情、成长等方面向家长简述了学生在迈入大学校园生活后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希望家长与学生平等进行交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鼓励学生,使其成为一个自律、健康、独立的人,也建议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保持沟通。

4、新生入学指导

        新生辅导员胡洽向新生和家长介绍了学校环境、寝室设置、日常管理、安全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帮助新生更快、更方便地了解校园生活。优秀学生代表李晨霏从专业学习和个人兴趣这两个方面入手,带领新生转变单维度评优的思想,向大家展示多维度、全方位发展的大学新体验,并期冀新生勇敢逐梦、向阳而生。

5、云端交流互动

        交流互动环节,学院老师与新生及家长就住宿条件、亚运会期间日常、军训时间、入党等问题进行在线交流,并给予详细解答。最后大家一同合影,记录彼此的第一次见面。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