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赴杭州党史馆学习培训

       2023年3月25日,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走入杭州党史馆,在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的全国优秀志愿者顾雅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志愿服务规范与党史故事。

       顾雅娟率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志愿者的五大界定与三大特性,以及志愿活动的发展历程。她引用《志愿服务条例》内容指出“志愿服务是指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其他组织自愿,无偿向社会或者他人提供的公益性服务。”

123

       作为亲历08年寒潮志愿服务的一员,顾雅娟回忆道:“08年是一个大喜又大悲的年份,一方面奥运会成功举办,但另一方面,我更难以忘却那纷飞的大雪和黑压压挤满车站广场的人潮。”简短而有力的话语令同学们体会到了杭州志愿者的热诚与坚持。接着,顾雅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志愿者的仪表、妆服、行为等诸多规范。经过学习礼仪规范,同学们对党史馆志愿服务也有了更深的理解,穿上红马甲,带上小红帽,志愿者代表的不再是学校、某个志愿者团体或者个人,更是整座城市乃至整个社会的精神风貌。

123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努力讲好党史故事,传递党史精神,奉献出自己的热情与力量!

1223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