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23年浙江工商大学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创新氛围,研究生工作部决定举行2023年浙江工商大学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诚邀广大师生参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爱国创新、自立自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勇做科技强国逐梦人”

        二、参与对象

       全体研究生、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

        三、活动内容

     (一)  论·理(学术论文征集)

        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面向学校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研究生,征集学术论文。论文须观点正确,有理论或实践新意,独立研究、尚未公开发表,篇幅5000字以内。来稿要求详见附件1。

     (二)务·实(学风传承工作案例征集)

        面向学校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研究生,围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培养与管理模式改革创新、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机制建设等,提交有新意、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学风传承工作案例。工作案例篇幅2000字以内。来稿要求详见附件2。

     (三)树·典(“研究生创新实践之星”遴选)

       面向各学院,推选一批弘扬科学家精神、学风优良、实践创新能力强、取得突出成果的优秀研究生典型,遴选作为“研究生创新实践之星”,培树先进典型,发挥身边榜样示范带动作用。每个单位限推荐1人,推荐要求详见附件3,并附相应支撑材料。

        四、材料报送

        投稿学术论文征文比赛、工作案例征集大赛的师生请于331将文稿word电子版及附件4提交至信息楼339赵老师处文件命名“2023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师/学生-(论文/案例)-学院-姓名-手机号”。其中“研究生创新实践之星”遴选的相关附件一并在3月31日前提交至信息楼339赵老师处,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2023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究生创新实践之星-XX学院”。

        五、活动评选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管理处)将组织专家对来稿进行评审,拟按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并择优推荐优秀作品参加“2023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如获论坛录用,将资助文稿作者参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