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聚合力 同心共融促发展

        610日,为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构建“共建·共融·共享”的党建新模式,统计学院经济统计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党支部携手开展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琼、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敏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统计学院经济统计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鑫、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梦杉、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胜南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会

“”

        会议伊始,在现场党员代表的见证下三位党支部书记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进一步深化党建对接探索合作创新,不断提升方党建工作水平,共同开启互促互融新方向,接着,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琼与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敏辉向各学院党支部赠书,鼓励各位师生党员不断加强学习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扎实的作风加强自身建设,争做优秀党员。

        签约仪式后李琼老师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主题为参会师生上了第一“联学”党课。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科学概括了各个历史时期党面临的四大主要任务,生动展示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党奋斗百年积累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等四个方面解读了《决议》的重要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她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更好地践行新时代学子的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党课结束后,各支部优秀党员进行经验交流。统计学院研究生党员林敏分享了数学建模经验,详细介绍了赛前准备、如何选题、如何分析问题、如何解决问题四部分内容,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认识。信息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吴豪就选调生考试经验进行交流,从“什么是选调生考试”“选调生报考的条件”“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考试”以及“如何备考”等方面阐述了报考选调生的心路历程,并鼓励党员同学们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持持之以恒的信念,多准备,多尝试,终能得偿所愿。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对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研究生支部间的联动效能,加快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具有重要的意义。支部将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结合自身特点,进一步开展联合活动,不断深化“数字+”科研创新联合实践,拓宽研究生跨学科培养模式创新通路,形成长效合作机制,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