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视察浙江工商大学

        6月1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学院创始院长、原校党委书记王光明做专题辅导报告,回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2004年到我校视察情况和重要指示精神。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主持,学院班子成员、系室主任、支部书记、行政线全体教师现场与会,学院专业教师线上同步参会。

        首先,李靖华简单介绍了本次报告会召开的背景和王光明书记的贡献。他表示,非常荣幸能邀请到王书记,作为当年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的陪同人和主要汇报人,来和大家做分享和辅导。

1111

        王书记由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来校视察的视频为切入点,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当年的场景。作为十八年前的亲历者,王书记深情回忆了当年视察的全过程,生动讲解了总书记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浙江工商大学在浙江省人才培养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省委省政府一定会高度重视浙江工商大学的发展,希望浙江工商大学全体教职工要把握历史责任,把学校办好,使浙江工商大学成为一所在全国有位置,在全省很重要的学校。”他指出,2003-2004年是学校发展的一个关键时期,学校取得五大方面的重大发展——取得博士授予权、更名大学、启用下沙校区、省本科教学评估优秀、取得MBA办学权。在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指导下,学校十几年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双一流”为引领,工商融合、文理融通,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治理,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最后,王书记作为学院的创始院长,和大家一起重温了学院发展壮大的历程。他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美好的祝愿。报告会全过程轻松、温暖、融洽,既是一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会,也是一堂校史院史的生动辅导课,大家精神鼓舞、备受启发。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