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两支队伍在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双金

       2022年5月21日下午,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线上落下帷幕。

       本届省赛,我校共25队伍入围,其中6支队伍挺进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参加决赛的“正越智能-食堂数字化领航者”和“融晶科技-移动端面部多模态融合识别的领跑者”两支队伍同时喜获金奖

“”

       

     

       作品名称:正越智能-食堂数字化领航者

       参赛选手:张宇航、丁杰、吴淑琪、蒋胜筹、杨康、蒋王婕、祝依辰、彭雅莉、戎佳瑾、牛昱阳

       指导教师:王勋、马文瑞

       推荐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品简介:本项目基于图像识别技术,创新研发了正越智能结算台,使用神经网络模型提取菜品颜色、大小、形状等特征,并在产品性能方面做到了技术上的突破,1秒即可完成整个流程。避免浪费卓有成效。产品拥有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食堂等众多使用客户,使得智能化、数字化、便捷化成为发展趋势,让智能餐厅融入当代生活,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

 

       作品名称:融晶科技——移动端面部多模态融合识别的领跑者

       参赛选手:吴柯磊、吕江涛、朱忆怡、叶菁菁、孙佳诗、邵之宁、宁静瑶、王璇、叶宸源

       指导教师:柴春来、傅均

       作品简介:本项目基于活体检测的人脸识别和虹膜识别双向检测算法,实现面部多模态融合识别,在原有的一种识别中新增一种识别,并在分数层进行一定比例的融合,对比单一识别技术,其实现双重活体检测,双重防伪认证,可以有效防范人脸造假问题,大大提升识别安全性。本项目应用场景丰富,可广泛应用于保险柜、企业考勤、门禁、金融银行等各领域的身份识别。

        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一场新活力与新思维的盛宴,能在一群朋辈中脱颖而出,勇夺金奖!足以看出参赛队伍在备赛时的心血和汗水,希望两个参赛队伍能够再接再厉,也希望他们的“榜样力量”能激发周围同学们的奋发之情,不断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勇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