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书记有约”之“行政下午茶”开讲

    9月30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建服务品牌“书记有约”之“行政下午茶”,在信息楼322举行。活动旨在密切党群联系、舒缓工作压力、促进交流、增进情感、提升团队合作力,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主持,副书记吴蓉、院办、学办、实验室的各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行政下午茶”以“健康工作五十年”为交流主题,活动邀请了学院办公室吴琢宇老师做主题分享。吴老师首先提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的核心观点,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营养好、运动好、心情好”“运动和养身修性相结合”。各位老师就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既有实例证明、扩展补充,也有自我反思、对照改进。吴老师还提出,对于工作时间处于久坐状态的办公室工作人员,中国传统养生的运动方式(如太极拳、八段锦、打坐冥想等),也适合在双休日练习。

1

     工作和生活需要平衡,交流中各位老师也就健康主题引发,探讨了工作状态调整、职业生涯规划、和谐家庭氛围营造等相关内容。

     信息学院是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书记有约”是培育创建中的重要党建服务品牌之一。目前“书记有约”已经面向不同师生群体分别设立了“先锋思享汇”“支书沙龙”“阳光午时”“辅导员沙龙”“行政下午茶”“教授心声”“青椒在线”等子品牌,滚动开展师生交流,着力夯实学院思政工作。

 

                                                                                                                                                        (审核人:李靖华)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