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有约·支书沙龙

       为不断提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9月17日下午,学院党建品牌“书记有约·支书沙龙”于信息楼322开展第一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主讲,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沙龙。

       李书记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努力打造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金名片’的讲话精神”开题。李书记提出学院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高校党建工作的丰富内涵;从胸怀“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认识高校党建工作的战略意义;从守好“红色根脉”的高度深刻认识浙江高校党建工作的使命责任。随后,李书记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十章内容,对于每一章节的内容都进行了详细的解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领会《条例》中加强师生党支部建设和高校党员队伍建设的新规定新举措。

       李书记对支部日常工作也提出一些要求,重点提到了目前各支部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他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要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好先锋党员模范作用,发扬好支部品牌的影响力量,努力打造好具有学院特色的高校党建工作“金名片”。

        最后,与会支部书记就如何做好师生党支部建设、促进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