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暑期教学工作会议

  7月10日下午,我院在信息楼322会议室召开暑期教学工作会议。院长王勋出席会议,院长助理谢波主持会议。各系室主任、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111

  会议第一部分特邀工商管理学院向荣教授作了题为《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的主题报告,他以自己常年开设的《企业危机管理》课程为例,深入浅出解读如何建设国家级一流“金课”,让在场的青年教师钦佩不已。第二部分由各系室代表作主题发言,计科系主任朱继祥和软件系主任刘振广分别汇报了系室一流专业建设情况,青年教师代表包翠竹介绍参加两届校青赛的经验与心得,骨干教师代表潘伟丰结合自己的省一流混合式课程《Java程序设计》做教学分享,韩建伟以新工科背景下新生《计算机导论课》建设为切入点谈及目前进行的规划、成效与问题,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韩培友系统介绍了配合学校全面推行弹性学分制背景下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两课合一”理念与Python语言SPOC混合式教学模式,教学秘书杨倩展示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规范纲要(讨论稿),征求教师意见。

11

  会议第三部分为开放式话题讨论,基于这一学年的教学相关工作体会,与会教师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三个维度提出问题与困境,宏观上有工商融合、文理交融如何在专业建设中落地,微观上有《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等老课如何才能焕发新生机,与时俱进有如何结合专业、课程进行课程思政的内容选择与实施。青年教师参与度高,气氛热烈。

  最后,学院院长王勋总结致辞。王勋表示,学院发展首先要从顶层设计即牢固树立 学科“特色”“交叉”理念,认真审视新时代变革背景下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二是各教研室要做到预先谋划、提前布置,以系室团队或者跨院团队合力打造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三是狠抓教风学风,持续改进本科教育教学。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