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追溯 百名师生上党课

       铭记辉煌路共筑教育梦为了营造“学党史、爱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2021421日下午信息学院邀请浙江工商大学党史党建教育研究中心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绪忠开展了一堂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学生管理主管徐双燕、实验室实验师周晨昱组织员赵胜南本科生研究生等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党课

       张教授以学党史初心使命”为主题简明扼要又重点突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发展历程。他提到:“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只有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经历的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古人:“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学习历史,学好党史,我们才能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将要向哪里去。本次党课激发了信息学子对于党史情的学习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从党史中汲取的力量化作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