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韩伟力教授讲座报告成功举行

2021413日下午,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韩伟力教授就“保护隐私的安全多方学习”这一主题与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在线分享和交流。本次讲座由我院邵俊教授主持。

1

韩伟力教授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同时担任上海市计算机学会信息安全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上海分部监督委员会主席,研究方向包括数据系统安全、口令安全、访问控制和大数据。近几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其他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USENIX SecuritySIGMODACM SACMATASIACCSIEEE TDSCIEEE TIFSIEEE TPDSComputers & Security等权威会议期刊发表了一系列学术论文,同时作为主要负责人,承办了2016年访问控制领域旗舰会议ACM SACMAT2016。现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Systems》(SCI 期刊)《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信息安全学报》编委成员。

在本次讲座中,韩伟力教授简述了当下大数据时代海量数据所具有的高价值以及未来隐私保护相关法案跟进出台的情况,数据孤岛会在目前的大环境下变得愈发常见。基于这种情况,韩伟力教授介绍了一种用MPC技术和联邦学习技术在确保隐私情况下让数据孤岛在安全可信环境下结合的新途径。最后,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