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精英站讲台 创新思维进课堂 --- 记信息学院“信息技术与智慧生活---IT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

    近年来,在智慧城市建设上,杭州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杭州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重要窗口”。

    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空间信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串联起城市的交通、医疗等各行各业的数据,统筹整合,使人们的生产生活更加便利。为了更好了解信息新技术的发展前景与应用,信息学院于11月间面向院内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信息技术与智慧生活---IT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先后邀请酷家乐首席科学家唐睿、杭州健培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何林阳、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延峰走进信息学子课堂。他们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科研经验,把实务前沿知识嵌入课堂教学,惠及学生。

111

  111 

 

 

 

 

 

 

 

 

 

    何林阳博士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医学影像邻域的发展趋势与愿景,帮助学生开拓视野,对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就业前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唐睿做了题为《Coohom Cloud:面向智能体仿真及数据服务PaaS平台》的讲座,从高仿真虚拟三维环境生成器Coohom Cloud KloudScene 和机器人应用程序开发测试的云解决方案Coohom Cloud RoboWizard入手,为学生悉数解读了面向智能体仿真及数据服务PaaS平台应用;李延峰与信息学子分享了宇视科技在智能交通行业中的应用实践,融合AI、物联网、安全通信、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应用,针对各类交通场景下安全管理痛点难点,宇视如何打造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智慧”交通环境。

111

    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收获颇多。“实务精英进课堂”一直是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课堂教学创新项目之一,接下来信息学院还将邀请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业界专家继续进课堂,以满足学生的发展需求,为培养学生的创新创意能力提供帮助,为数字杭州智慧城市的全面建设和发展赋予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