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实验室安全讲座与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构建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11月25日下午,以“实验室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器材实操演练活动在学校下沙校区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资产处、保卫处联合承办,各学院实验室师生共200余人参加。

11

       活动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刘福奇主持。他强调,实验室安全一直在路上,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常态化管理,并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的主观安全意识。活动现场邀请了泰平消防培训机构的教员为老师、同学们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普及,针对“常见实验室安全隐患”、“火灾及爆炸事故自救方法”进行介绍,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通过展示典型案例与诙谐幽默的讲解,让师生对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最后,全体师生在室外空地进行实操演练,现场每一位师生都体验到了灭火器“拔插销”、“倒立摇晃”、“实施喷射”三步操作,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加深了对消防灭火技能的掌握。

       秋冬季节正是火灾高发之际,有效掌握消防急救知识,是应对紧急情况的有效法宝,更是维护实验环境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让我们共同来守护“绿色、安全、有序”的实验室氛围。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