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动员大会

    2017年12月19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信息楼324会议室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及成员、计科专业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院长王勋教授、院党委书记虞晓东、教学院长杨柏林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谢满德教授主持。

    动员会伊始,王院长就从“势在必行,至关重要”、“迫在眉睫,机不可失”、“艰难困苦,奋起直追”对专业认证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艰巨性畅谈自己对专业认证工作的理解。同时,他还对计科专业教师提出了要求:一要积极响应学院开展专业认证的工作安排,落实具体工作;二要明晰专业培养目标、课程大纲等本科教学支撑材料,加强专业建设;三要上下齐心、密切配合、真抓实干,严格按照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进程,做好各阶段工作。

1111

    随后,虞晓东书记发言,表达了校领导对我院专业认证工作寄予厚望,各位骨干教师需认真学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办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等相关文件,深刻领会精神,转变思想观念,通过专业认证来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专业认证是评价一个学校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工作成效的一个关键指标,关系到学院每位教职工、学生的切身利益,需要全院各部门通力协作。

    接着教学院长杨柏林教授介绍了我院目前专业认证进展情况,今年计算机专业有近200所高校申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仅受理20余个,目前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专业认证申请已成功受理,明年上半年专家会进校现场考察。

    最后谢满德教授作为院专业认证工作负责人就下一阶段专业认证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具体工作落实到个人,预计相关支撑材料的撰写工作年前提交。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院计算机与技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