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密码与安全前瞻性论坛”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图片

 

       2023年11月17日至19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和中科院信工所联合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的“2023密码与安全前瞻性论坛”于杭州成功举行。本次论坛聚集了来自多位国内外密码与安全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旨在深入探讨密码和信息安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方向以及发展趋势,促进跨界合作与深度交流。会议期间,组织了多场特邀专家报告,内容涵盖密码算法、区块链、数据隐私保护等广泛议题。与会代表们积极参与研讨与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就和经验,为密码和安全领域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合作契机。

 

图片

 

       在论坛的开幕式上,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委员丁一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首先代表浙江工商大学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随后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的发展概况。丁一志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计算机和信息安全领域的研究,不遗余力地凝聚合作力量,推动信息安全领域的创新发展,为构建网络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表示,本次论坛是一个促进学术交流、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期待通过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密码与安全领域的前沿研究,为信息时代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之江实验室特聘专家曹珍富在回顾了密码与安全前瞻性论坛十年的历程时,强调了论坛创办初衷:“希望能够成为高原上的高峰!”他认为,通过这次会议,我们有望建立更广泛的合作,共同推动密码和安全技术的发展,以更好地迎接日益复杂的安全挑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论坛还特邀了清华大学喻杨副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刘胜利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李丽香教授、清华大学姜宇副教授、武汉大学王骞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郁昱教授、中科院信工所邓燚研究员、武汉大学何德彪教授、武汉大学彭聪副研究员、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范雄助理教授、山东大学陈宇教授、浙江理工大学沈剑教授、中科院信工所王晗助理研究员等专家学者作特邀报告。这些报告涵盖了格密码、数据安全传输、隐私计算、后量子密码、零知识证明等多个方面,为推动密码与安全领域的理论和技术发展,更好地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持。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