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E路远航之“旧书漂流”毕业季活动

       又到凤凰花开,又是毕业季来。6月份起,信息学院发布致2020届全体毕业生的倡议书,启动“旧书漂流,情系商大”的志愿活动。将毕业生们不用的旧书回收,赠送给学弟学妹,一方面积极响应学校“毕业生为母校做最后一次服务”的号召,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另一方面,旧书的回收与捐赠将积累的知识进行共享,将刻苦的精神实现传递,帮助学弟学妹学海泛舟、勇攀高峰。

“”

“”

         6月1日到6月20日期间,在策划者与志愿者的用心开展下,活动在钱江湾生活区有序地进行,成果显著。据该活动志愿者廖同学和虞同学反映,半个小时里就收到了100多本书。这些包含着厚重期望的旧书交到志愿者手中,再由志愿者们搬回收集中区进行登记入库,不久将会被新的主人领取。这次志愿活动还吸引了外院学子的广泛关注,陈婕妤是艺术与设计学院一名大四学生,她听说信息学院发起“图书漂流、情系商大”的志愿活动,主动捐赠十余本全校通用教材,希望能为学弟学妹们省下一笔教材开销。

        旧漂流活动是信息学院“E路远航”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正如负责旧书收集和运送的陈昊同学说:“旧书漂流活动承系着毕业生的情怀,他们把书留给学弟学妹,期盼着对他们有所帮助。”这正是信息学院一直以来推崇的朋辈互助教育精神的体现。如今,商大学子轻装踏上新的旅程,他们留下的旧书漂流重生,帮助更多学弟学妹,致学子毕业留香。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