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教师研讨会

      10月23日下午,在信息楼322召开了信息学院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教师研讨会。院长事务助理谢满德,团委书记徐双燕,实践团队成长导师柴春来及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团委书记徐双燕主持。

       会议伊始,谢满德教授首先强调了要突出学生创业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反映了人才培养的质量,体现了信息学院的育人成果。谢老师发起学院创新项目库,鼓励教师积极上报个人或团队创新创业项目,由各位教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向各年级学生进行项目人才招募,助力师生共同实践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从而提高参赛项目质量。2020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备赛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1

 

       柴春来老师分享了2018年浙江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经验。他指出,与教学科研不同,学生科技从选题指导,申报书书写,到项目落地,从前期基础工作到最后参赛周期长,需要教师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与学生共同成长是值得的。

       徐双燕老师结合学生科技竞赛本身特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生科技中竞赛与项目的关系,鼓励各位青年教师从校创、省新苗、国创中挖掘优秀的项目参赛。并以2019年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例,分享了指导创业类竞赛的经验。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