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休斯顿大学邓志刚教授来我院交流讲座

2019年6月17日晚上,美国休斯顿大学邓志刚教授在信息楼322会议室就“数据驱动的动态人脸捕捉与交叉口交通流建模”这一主题与我院研究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邓志刚教授把他们最近在实时人脸捕捉和交叉口交通流建模方面的研究工作做了一个简单介绍, 包括最近提出的基于层次架构信息的实时人脸运动捕捉系统,以及数据驱动的基于深度学习的模型来高精度地自动生成复杂的而又符合真实世界的交叉口交通流。除了介绍其算法外,还也展示了一些这些系统的潜在应用和实验结果。

邓志刚教授为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ACM高级会员;1997年于厦门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学位,2000年于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获硕士学位,分别在2004年和2006年于美国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ofSouthernCalifornia)获计算机科学硕士、博士学位。从2006年9月至今在美国休斯顿大学(UniversityofHouston)计算机科学系任教,2006年9月-2012年8月为助理教授,2012年9月正式晋升为副教授(终身职位),2016年9月破格提升为终身正教授,成为休斯顿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最年轻的正教授。在此期间创建并主持休斯顿大学计算机图形与交互媒体实验室,以及休斯顿大学计算机游戏研究与教育实验室。目前还担任休斯顿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研究生项目(博士以及硕士)的主管 (DirectorofGraduateStud-ies),全面负责目前超过200多位博士生和硕士生的休大计算机科学研究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