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中层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周敏 吴敏筱)

       根据《中共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员中层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具体要求,325日上午,信息学院在信息楼322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员中层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王登先、校组织部部长刘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主持。

1

       

       虞晓东对2017年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作了详细地汇报。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二级管理水平;加强师生联系,改善工作作风;增强创新服务意识,推动学院快速发展等方面进行整改,取得一定成效,并通过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广开言路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三方面进行部署,为民主生活会做了充足的准备。根据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及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等精神,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代表学院党政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查摆问题,进行深入的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党员中层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间进行互相批评,直击问题,寻找根源,深刻做出回应。班子成员之间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相互促进,共同进步,齐心协力为学院发展谋出路,为师生成长谋幸福。

2

       

       王登先认为本次会议是有规范、有质量、有深度的民主生活会,信息学院党委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工作。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部署工作,召开支部书记、系室主任会议征求意见,并进行深入的谈心谈话。班子对照检查汇报材料是集大家智慧于其中,班子成员能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问题,结合具体工作展开情况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他同时指出党建是生产力,党建是信息学院的传统,做好党建能够增强学院凝聚力。信息学院要进一步巩固过去学院的发展成果,对标国内同类高校,明确学院发展定位,狠抓落实、勇于担当,凝心聚力,走好学院特色发展之路,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最后,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党建工作,特别是学生党建工作要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中做实做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是会上批评意见要吸收到整改举措中,为下一年度整改汇报夯实基础;三是整改内容要将收集的师生意见融入,以师生满意度为基础落实到位;四是加强整改落实,领导班子要对学院发展任务进行分解落实;五是按照组织部要求,规定时间上报本次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

       据悉,会上还对2018年基层党建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学院汇报了采取的整改措施,有力推动了基层党建全面进步。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