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2019新年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为了认真贯彻省教育厅、校资产处关于开展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切实整治我院安全环境,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保障学院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和秩序,10日上午,在书记虞晓东、分管副院长魏贵义的带领下,我院对各实验室进行了一次全面大检查。

1

        对照《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结合学院特点,本次检查重点排查了用电安全问题和消防安全问题。包括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是否存在插座、电线老化,是否超负荷使用接线板;是否乱堆易燃易爆物品,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器材摆放是否合理、有无过期;实验室物品是否摆放有序,卫生状况是否良好,有无废弃物品等。

3

        虞书记指出,实验室安全无小事,要求各实验室师生高度重视,深化学习。各实验室负责人也表示将严格遵守学校学院有关规章制度,把安全工作日常化,定期自查,保障实验室安全。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