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四明山开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7日,学院党员在党委书记虞晓东带领下,赴余姚四明山开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员干部瞻仰了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党性、坚定信仰。随后,大家走进四明山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了解四明山抗日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深切感受革命前驱们百折不挠、英勇不畏的崇高革命精神。

      次日,党员教师们参观了王阳明故居,接受先贤思想洗礼,感受其“立德、立功、立言”的学术影响,以及他提出的“心即理”、“知行合一”和“致良知”等思想。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到“知行合一”,充分肯定阳明学的历史作用和时代价值。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以“知行合一”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本次党日活动激发教工党员将“知行合一”落实在本职工作中,坚定了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砥砺前行的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挥在教学和管理工作中的模范作用,为把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而不断努力。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