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董建锋参加ACM Multimedia 2018国际会议并获挑战赛胜利

ACM MultimediaACM多媒体国际会议)创办于1993年,是由ACM SIGMM专委会组织的、多媒体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ACM Multimedia 2018国际会议于20181022日到1026日在韩国首尔举行,本次会议涵盖图像、视频和音频内容的分析、理解和检索,此外越来越多的研究针对人工智能技术与多媒体技术的结合,在会议上对内容分析、检索、大规模数据处理,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在多媒体领域的应用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1

我院教师董建锋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分会场报告,报告的题目为“Feature Re-Learning with Data Augmentation for Content-based Video Recommendation”,并与参会学者开展了深入的学术讨论和交流。

2

此外,董建锋老师还与中国人民大学人工智能与媒体计算实验合作组队参加了国际视频网站HULUACM Multimedia 2018会议上组织的Content-based Video Relevance Prediction Challenge竞赛。竞赛的任务是根据用户观看过的视频通过视频内容分析与理解为其自动推荐相关的其他视频。本次竞赛共吸引来自全球10个国家180多支队伍注册参加,董老师所在的队伍最终获得了竞赛的胜者。

3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不仅开阔了我院教师的国际视野,了解本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并且促进了我院计算机视觉团队与其它国内外院校的合作与交流,这对提升我校在本领域的知名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