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领导一行深入信息学院走访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信息学院计科专业工程认证准备情况,探讨计算机基础教学和实践教学改革思路,524日下午,教务处处长厉小军教授、副处长李华金、伍蓓、廖波教授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信息学院进行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信息学院院长王勋教授、党委书记虞晓东、副院长杨柏林教授、院长助理谢满德教授、系主任及任课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111

    院长王勋首先对校教务处长期以来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随后谢满德教授作为计科专业工程认证工作的负责人汇报了学院近期相关工作,并从具体操作层面就专家入校考察行程安排等重点部分进行了讨论。厉处长表示,对计科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调研,借鉴杭电的成功申报经验,切实解决专业面临的实际问题,教务处也将竭尽全力配合此项工作,一起共同助推计科专业顺利通过认证。

    对于计算机基础课程,厉处长重申了教务处模块教学和全学分制的改革理念,建议教师让学生在了解基本概念的基础上,增加计算机科学发展的最新、最前沿领域的知识,激发学生关注计算机科学发展动态的兴趣;增加计算机基础课程类别,推行“1X”的课程方案,即1大学计算机基础”+若干必修/选修课程;教学内容尽量贴近学生专业知识和行业实际,利于学生了解和把握专业知识在计算机方面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专业素质,拓展专业认知度。

    据悉,我院接受教育部计科专业工程认证评估时间定为201864-5日,目前准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本次教务处调研以同行互查的形式,对学院筹备工作进行指导,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凝练特色,查缺补漏,保质保量地完成学院的工程认证评估工作。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