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E路远航之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信息学院在5-6月期间,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E路远航之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即“接受一次党课学习、参加一次实践教育、做好一次志愿服务”,旨在让学生踏入社会之初树立底线意识,怀有敬畏心,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走向新的生活,为他们扬帆远航打下基础。

                                                                              再听老党员一次唠叨

       学院专门针对毕业生党员举行“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等专题党课,课上强调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同时也对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和党员档案自查进行详细的培训。韩志强强调,每一位党员都要谨记“诚毅勤朴”的校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走上工作岗位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心中常怀道德准则,保持谦虚谨慎的做人做事态度。

聆听一次党课

                                                                                  再受一次实践教育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好的传承党员先进性,学院组织支部书记、毕业生党员到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一次爱国与廉洁教育。当一场场战役,一次次运动,一本本厚厚的纲领草案,一封封残破的革命信笺呈现在眼前的时候,每一位党员深受震撼。在纪念碑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先辈面前庄严承诺,严守党员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走上工作岗位后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加一次实践教育

                                                                                     再做一次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也是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学院号召毕业生党员根据自身情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党员捐出考研考公等书籍、生活用品留给学弟学妹;有的党员主动为学弟学们分享考研考公、工作心得;还有开展学业帮扶、文艺汇演、环境美化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学院重大工作如工科专业认证、招生宣传中也涌现他们的身影。毕业生党员贺超、陈丹蕾等的突出表现受到学院师生的肯定。

做一次志愿服务

        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为他们精心定制的毕业大餐,让他们在离别之际,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强化了奉献担当。希望他们带着母院和母校的谆谆教诲,在以后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E(一)路远航。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