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非跨境电商领头企业集酷Kikuu

    51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柏林及留学生管理员王书婷带领15级留学生走进中非跨境电商领头企业,感知中国新时代和浙江新发展。本次参观响应了我校2018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也为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跨境电商的发展提供了契机。

    考虑到我院即将毕业的15级留学生大多数来自于非洲,所以本次参观的为一家专门从事于非洲跨境贸易的互联网企业——集酷Kikuu。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目前已超过100万注册用户,日订单超2万余单,电商产品覆盖品类达数十万件,是目前非洲最大的跨境电商企业。现已在刚果金、喀麦隆、坦桑尼亚、加纳、乌干达、尼日利亚等六个国家建立全物流配送中心,拥有中国、非洲员工及相关人员300余人

    参观伊始,企业负责人便向留学生们介绍了该企业的业务模式及其主要的业务国家分布,详细阐述了对非洲市场的分析和预期,认为非洲市场是贸易的最后一块蓝海。由于与自己国家切身相关,在场留学生都格外认真,并在交流环节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问题。

visit 1

    通过此次活动,留学生了解了中非跨境电商的现状,也切实地感受到新时代我国与非洲国家互利共赢的贸易关系。参观结束后,留学生们都表达了极大兴趣,希望毕业后能留在中国或回到自己的国家从事相关跨境电商工作。

    15级留学生是我院第一批即将实习毕业的留学生,学院对此极度重视,积极联系相关实习单位,以解决留学生由于国籍和语言原因而带来的实习问题。留学生也对学院安排的此次参观高度评价,并表达了他们的感谢。后期,学院将组织留学生前往更多高新企业调研,给留学生创造更多的实习机会。

visit 2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