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第十四届浙江省本科院校计算机系(学院)系主任(院长)论坛

    56日由浙江省高校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高校计算机教学研究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浙江省本科院校计算机系(学院)系主任(院长)论坛在杭州成功举行。本次论坛汇集来自全省高校计算机系(学院)系主任(院长),我院教学院长杨柏林教授,系主任傅均、韩培友、谢波、陈志贤、倪金龙等受邀参加会议。

111

    会议主要围绕人工智能教育、计算机一流学科建设、新工科背景下计算机专业建设等主题展开。中央财经大学朱建明教授作题为 “财经院校新工科专业建设实践与思考”,探讨学科建设和发展方向;浙江工业大学王万良教授就“计算机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了解读,研讨计算机本科教学和人才的培养模式;达内集团院校事业部总经理周慧女士介绍了“AI+智慧学习,产教融合新征程——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一体化解决方案”,提出企业与高校合作开展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思路。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国内计算机系(学院)间的深入交流,各位参会教师表示,此次论坛中既有计算机专业建设的辅导报告,又有学科建设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将对提高我院相关专业的建设水平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