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代表参加2018全国新工科工程认知教育资源建设与产学合作论坛

 

    5月5-6日,信息学院院长王勋教授和院长助理谢满德教授前往北京参加2018全国高校新工科工程认知教育资源建设与产学合作论坛,会议上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被授予首批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工程专业认知与创新素质培养委员会成员单位。

111

    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工程认知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来自高校、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代表都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从“产”、“学”、“研”三个角度对新时代、新需求背景下的工程教育模式和体系深刻解读。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系主任、山东大学空间信息技术实验室主任邢建平教授等分别以“课赛结合+任务驱动新工科创新工程实践慕课空间人才培养新模式”、“基于创客理念的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探索”、“基于工程实践开展领域认知与专业基础能力培养”、“医工结合”为题作精彩报告,引发与会人员共鸣与思考;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副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高小鹏教授汇报了联盟近期工作,展望2018年发展计划及工作目标;美科科技CEO王镇山和腾讯资深产品经理汪文俊从课程、教师培训、产学协同项目、竞赛合作等方面就新工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企业支持与参与计划进行宣讲,助力新工科工程认知教育发展,提升大学生工程认知。

    本次论坛给 “新工科”背景下工程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建设提供了新思维、新方向对我校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