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张文宇教授来我院交流讲座

2018年4月26日上午,浙江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张文宇教授在信息楼322会议室就“跨学科协作与研究生精细化培养”这一主题与我院全体硕士生导师进行了深刻的分享和交流。

1

张文宇教授,男,1968年出生,198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本科,19992002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硕博连读。获博士学位后于2002年-2004年期间获聘新加坡-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学术联盟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8月回国工作,先后在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和浙江财经大学信息学院任教,入选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目前担任浙江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院长。近年来先后作为组长、副组长承担了7项制造业信息化领域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国家863科技计划项目。共发表国际论文100余篇,其中50余篇在知名SCI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包括IEEE Industrial Electronics Magazine; Knowledge-Based Systems; Information Sciences; 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 and 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担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服务科学与运作管理分会副理事长、浙江省高校计算机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担任多家国际学术期刊如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and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Processing Management等的编委。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如IEEE ICBDA 2016ICSEA 2016上做大会主旨演讲。获得浙江省自然科学学术奖、浙江省教学成果奖等奖项、及多项中国发明专利。

2

张文宇教授分享了财大信息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新模式——“课题组成员合伙人”模式以及平时研究生日常管理模式,还介绍了一些本院研究生已发表的论文和取得的成果。会后,我院硕士生导师们就一些细节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张文宇教授细致地一一回答了问题。张教授提出的“研究生才是科研的蓝海”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