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暨博士点申报培育论证会

       331日上午,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暨博士点申报培育论证会在之江饭店召开,副校长赵英军;来自全国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科的部分专家,东南大学的罗军舟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的王国仁教授、中南大学的王建新教授、浙江大学的陈刚教授和浙江工业大学的范菁教授;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学科联合申报学院信息电子工程学院的领导、教师共计40多人出席论证会。论证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学科负责人王勋教授主持。

1

        会议首先由赵英军副校长致辞,他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感谢,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学科特色等,并代表学校重申了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一流学科和申报博士点工作的支持,希望在学校商科背景下找出一条学科发展和壮大的特色之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负责人王勋教授介绍了学科的发展和建设情况,该学科依托学校大商科背景,近几年发展速度非常快,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中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在全国学科评估中已达到B类,是财经类院校中发展势头最猛的学校之一。

        专家组由罗军舟教授担任组长,各专家分别针对学科建设、发展和申报博士点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学科依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科布局,已经形成了明确的学科方向,学科特色明显,已建成为国内同类高校中具有鲜明商科特色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学科在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条件建设、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已经取得了较好成绩,基本达到了上一轮国务院学位办规定的博士点申报条件。学科制定的博士点申报建设任务明确,建设内容合理,建设路径与举措可行,如果能实现目标,该学科在国内将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强的博士点授予权竞争优势。建议学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以及高层次团队的组织建设工作。专家组一致建议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作为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点申报培育重点建设学科。

23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