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组举行课程研讨会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作为信息学院所有学生的核心专业课之一,在计算机类学科的学习中具有重要地位。2017年125日,在期中教学检查结果反馈结束之际,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组负责人谢满德召集课程组全体教师举行课程改革研讨会,学院教学院长杨柏林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谢满德提议每学年第一学期举办一次ACM竞赛,要求正在学习该课程的同学全部参赛,一方面营造良好的日常编程训练氛围,另一方面切实提高我院ACM竞赛学生参与度和竞赛成绩,得到参会老师的热烈响应对于和期末成绩挂钩的激励方案,杨柏林院长表示只要把握原则,拉开差距,学院全力支持该项竞赛。

1111

    随后,由课程组全体成员讨论教学进度,以及调研今年刚试行的实验课和理论课开课时间调整学生适应度信息安全副主任陈志贤强调了布置课后作业的重要性,课堂教学只是一部分,学生要用大量的课余时间对本课程进行学习,才能收到最好的学习效果。最后谢满德结合自己的教学风格和这门课的特点提出下学期改革课程教学方式,借鉴慕课形式,让学生观看视频自学,老师组织课后讨论,以该课程试点,摸石头过河,积极推动慕课形式在我院的广泛应用。

    通过本次研讨会,参会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体会,对原来教学计划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教学方法提出新的见解和改进思路,对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教学的顺利进行起到了指导作用。